今天成为磕学家了吗

❤️

【芦荟的奥义藏在宇宙里】六

禁上升真人

稍微有一丢丢现实向


“诶,艺瑞你还没走?是等我的吗!呜呜好感动,果然是我的好姐妹ㅠㅠ”看到还乖乖坐在一楼咖啡厅的姜艺瑞,金惠允上去就是一个熊抱。

被美乐蒂锁住的姜艺瑞小心翼翼地瞄着黄宇宙,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要不要告诉自己的小姐妹,她其实只是在“自我感动”,因为自己等的人,是黄宇宙。

黄宇宙表情也有些不妙,难道待会儿吃饭还要带着这位小朋友吗?可是他只想有点和姜艺瑞独处的时间……

好死不死的,财大气粗的大哥金仁诚开口对几位弟弟妹妹说道:“孩子们,今天要不就一起聚个餐吧!我请客,怎么样怎么样?”

听到请客,金路云和金惠允都开心地谢谢金仁诚,于是乎,金仁诚在前打头阵,后面的金路云推着笑不出来的黄宇宙,金惠允拉着略显尴尬的姜艺瑞一起去了烤肉店。


小塔机烤肉店里

因为到店已经快两点了,客人不太多,五个人找了个角落的地方坐下点单,一边烤肉一边闲聊。

“可是,澯啊你们两个是早就认识了吗?哥怎么没听你提起过”金仁诚一边用夹子翻肉,一边看向忙内弟弟。

宇宙无语,他明明提过的好吗?在宿舍深夜集体交流感情问题的时候……可是这哥一到十二点就脑子关了闸,睡得那么沉当然听不到八卦。

“是哦是哦,艺瑞,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个爱豆朋友!”金惠允戳戳沉浸在尴尬中无法自拔的闺蜜。

突然被cue的姜艺瑞不知道怎么回答,于是盯着黄宇宙,示意他赶紧编一个合理的故事出来。

谁知道黄宇宙倒是很坦荡,直接说出了两人在高中就认识了。

这么一说,长期潜伏在sf9八卦群的金路云就明白了,原来这女生就是他们忙内一直心心念念的人啊!

“啊你就是艺瑞啊!澯尼经常在寝室里提起你哦~”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讨人厌的24岁”又来了。

“我?”艺瑞不可置信地指着自己,宇宙经常提起她吗?

“嗯对,我跟你说啊澯尼他……”

“哥,肉要焦了快翻一下吧!”眼看着旁边的哥要收不住地把话往外倒,黄宇宙赶紧打断。

“哦是吗是吗?那我翻一下哦”

瞥见姜艺瑞盘里还是空空的,坐在对面的黄宇宙忍不住夹了一块肉放到她的碗里。“在减肥吗?为什么不吃啊?”

“没有没有,忘记了哈哈哈哈”

“诶一古,我好像闻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味道,春天到了吗这是?”聪明如金惠允,怎么能看不出来这俩有事,但是这么明目张胆也太……了吧!算了算了,摆摆手随他们去吧!自己还是专心吃肉吧。小手抓起筷子刚准备伸向烤盘时,金路云就先一步把自己刚烤好的肉放在了她的盘子里。

“惠允你也吃吧,多吃点才能长高啊”小朋友就是要多吃肉,才能长高嘛!

金惠允一脸感激地看着给自己烤肉的帅气哥哥,这个哥哥真的好贴心嗷,虽然自己好像已经三四年没有长过个子了哈,再吃的话也只能横向发展了吧?但是烤肉给女生的男生,简直是太帅了!“内,康桑哈密达^^”

金仁诚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局外人,明明一会儿要买单的人是他,可五个人的饭局,他金仁诚不配拥有姓名吗?

“你们两个,为什么不给哥哥我也烤一下肉啊!”仓鼠气鼓鼓地看着自己的两个弟弟,真是令人痛心啊!天天给弟弟们好吃好喝地供着,没想到,这一切终究是错付了啊~

就在金仁诚独自沉浸在悲伤中时,金路云一瓢冷水浇醒了他。“哥~还需要我提醒你嘛?马上就要回归了诶,还吃这么多肉是想赶粉啊?”

“哪有嘛,我们fantasy才不会这么轻易就走了的!”话虽这么说,金仁诚还是放下了手中的筷子,不敢再多吃了。

要说到底是大哥,虽然金仁诚嘴上说着“我真是白疼你们了”这种话,但点起菜来真的不心疼钱,五个人都吃饱了还剩了很多,干脆打包起来带回宿舍给其他成员们。


姜艺瑞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把暖气打开,又在客厅转了一转发现家里一个人都没回,走到餐桌前才看到了一张妈妈留下来的便签,说是医院组织了亲友会,他们俩要出门好几天,还叮嘱她记得晚上把在水林阿姨家写作业的艺彬接回来。

看了看墙上的挂钟,还早,先睡一下吧,可能是今天穿太少了,总感觉晕晕沉沉的。醒来时差不多快七点了,还是觉得脑袋很重,四肢也有些无力,她知道自己应该是生病了。想起来妈妈的嘱托,也顾不上自己了,赶紧穿上棉袄,出门去隔壁水林阿姨家接艺彬回家。

“水林阿姨,艺彬在您这里吗?我是来接她的。”

李水林打开门,看到了脸上红扑扑、没精打采的姜艺瑞,招呼她“快进来,外面太冷了”。

“艺瑞啊,你发烧了诶!”细心的李水林看着脸色不好的姜艺瑞,用手摸了摸她的额头,果然很烫。

“啊是吗?好像是有点不舒服,可能是今天出门穿的太少了,不过没关系,我回去吃点药就好了!”姜艺瑞摆摆手,发点烧也不是什么大事儿。

可是李水林还是有些担心,毕竟两个孩子这几天要独自在家,姐姐还生病了,要留她们俩在家的话她还不放心呢!“这样吧,反正你叔叔在医院加班,宇宙一般也不回来,你和艺彬这几天先陪陪阿姨好不好?你就睡宇宙的房间,我马上给你收拾出来。”

艺瑞刚想说“不用了”,在一旁的艺彬就欢呼起来,巴不得在水林阿姨家住。看着艺彬这么开心,她也没辙了。


姜艺瑞打开宇宙的房门,四处走动,像参观藏列馆一样小心且好奇。宇宙的房间很干净,书桌上整整齐齐地摆着各种书,上面居然还没有落灰?难道当了爱豆之后还经常读这些书吗?那就好,看来宇宙还是没有浪费他那颗聪明的脑袋。墙上贴着大大小小的海报,从练习生时期到现在,艺瑞一张一张仔细地看,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总觉得他变了,又觉得他没变。变的是他一次次的造型,好像更成熟了,不变的是他的眼睛,还是一样的闪着光。宇宙啊,你可真是像宇宙里璀璨的行星一样。参观完毕,姜艺瑞吃了水林阿姨送来的退烧药就昏昏沉沉地睡下去了。

黄宇宙是凌晨回来的。回归期在即,公司人性化地给成员放了一天假,让他们充好电再回去努力练习。不想打扰已经睡着了的妈妈,黄宇宙轻手轻脚地洗了个澡,准备回房间睡觉。刚一打开房间的灯,就看见床上一团东西动了一动,把他吓了一跳。

排除“进来偷东西的贼困了在床上睡觉”的猜想,他觉得应该是家里的客人?可是家里不是有客房吗,为什么妈妈要让这人睡他的床上……悄悄移动到床头前,越来越觉得这背影有够熟悉的,就在黄宇宙俯身够着身子想看看侧身背对着自己的人是不是自己心里想的那位时,对方就一个翻身对上了自己,姿势……很是暧昧。但也很清楚的看见了距离自己十厘米以内的熟睡的脸。

哈……真的是你啊姜艺瑞……就这么睡着了,不怕坏人对你做些什么吗?(这是你家啊憨头,你不对她做什么就行了)可是你为什么来我家睡啊?算了,睡吧睡吧。黄宇宙趴在床边悄悄地端详了她好一会儿,又因为睡着的人总不安分的踢被子,时不时还得给她掖被角。等到床上的人真的睡沉了,不乱动了之后,他才离开,找出新被套抱去客房睡。


——————————————————————————

黄宇宙篇

(之前一直没好好解释宇宙为什么会从好感惠娜到现在喜欢艺瑞,不知道该安排在哪里,就单独写个番外吧)

要说惠娜的死对我的影响是什么,在那几个月被关在监狱里的日子里我想了很久。转学到高中时,我谁都不认识,对周围一切都感到陌生。记得第一次感到亲切,是因为我无意间听到了惠娜的电话内容,知道了她的母亲病重了,我突然想起来离开了我很久的妈妈。说来也有些无耻吧,就因为我们都有着这样的痛苦,我渐渐觉得我们是同一类人。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吧,好像几乎每次小组合作或者放学回家,我们都能遇见。她也总跟我分享自己照顾病重的母亲的事情,可能是因为我的同类没有我那么幸运,我的怜悯之情时常泛起。但那时的我好像很傻气,总觉得这就是喜欢。可是后来惠娜突然亲了我,我又感到迷茫了。因为,我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心动。但是还没等我仔细思考,她就走了……

在监狱里,我经常会回忆起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光。好像因为惠娜,我遗忘了很多人。比如基俊、书俊,比如……艺瑞。我好像从没勇敢地正视过她的感情,每次她看向我时,我不敢对视,因为她不停闪烁的眼睛里好像全都是我;每次我打篮球不经意瞥见操场外的她,我看到她的嘴角永远是弯弯的、上扬着的;每次我和她说话时,她的手总是揪着衣角或者紧紧地抱着书。原来这才是喜欢吗?

后来,后来妈妈来探视我时,总说起艺瑞,说她一直很挂念我,但不愿意来见我。是不想看到我这狼狈不堪的样子吗?罢了,换做是我,我也不一定会继续喜欢一个身上有污点的人吧……

可是那天下午,她来了。我有点惊讶,不过她应该是第一个来看我的同辈吧,能来看我,已经让我很感激了。我和她说,对不起,一直以来辜负了她的感情。但是听到我的道歉,她反而哭着摇头,说她一直相信我,会一直等我。其实我当时自己都开始不相信自己了,快要认命了,看着为我奔波的父母,我渐渐不想牵连其他人了,倒不如就这样让一切成为定局吧……但是她说她会一直相信我……不过后来我才知道事情的真相,可能艺瑞当时也是有所察觉吧,所以才说相信我的话,但我还是很感激,因为她的等待,我没有放弃希望。

再后来,我回家了,又了解到我会被顺利放出来的代价是,她要选择退学,放弃考试机会。听到这个消息,我很震惊,也很难过。我知道她为了考首尔大而付出了多少,要放弃一件自己十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事情是真的很难吧……就像割掉身上的肉一样。基俊说,她是心里有愧疚才会坦白的。可是我觉得她很无辜,从头到尾,她只是个单纯的一直用功学习的女生,那些事情……真的和她有关吗?杀人的不是她,把我送进监狱的也不是她,但最后受到惩罚的却是她。都说姜艺瑞没有教养、心思坏,但是她好像是这所城堡里最纯粹的人了吧。

当我去找她时,她还是和以前一样,看着我的时候眼睛闪闪发光,还是紧张地揪着裙摆,说祝福我的时候还是弯起了嘴角。我们都变了,但她没变呢!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真的不想读书了,还是因为她才不想读书的。总之,太多事情要去整理了,不如直接休息一段时间吧。

到了国外,真的发生了很多事情,被星探看中成为练习生、找到自己的兴趣、认识很多哥哥和好朋友。好像一切都在向前进。但很奇怪的是,我一直忍不住去了解艺瑞的消息。我告诉自己,这应该是对朋友的关心而已。但每次看到书俊在SNS上发的和她的合影,我心情总是不好……我问队里的好几个哥哥,他们说我是喜欢她的。嗯……是喜欢吗?好像是吧。忘记从什么时候开始了,一看到她的动态我就会第一时间用小号点赞或者评论,虽然她并没有回复我;练习特别特别辛苦的时候,总想给她发消息,说自己好累,想知道她在干什么,但还没发出去,就放弃了;哥哥们聊八卦和理想型的时候,我脑子里第一个想的就是她;回国后,下了飞机,第一件事情就是想去首尔大看她。

但她好像一直在躲着我?一年不见,她变得稳重了许多,不再咋咋呼呼得像个蛮横的小公主。但还是很单纯,因为见到我的时候,尽管刻意避开和我的对视,但眼睛还是扑闪扑闪的,让人无法忽视其中的光亮。

好像她一直误会了我对惠娜的感情,唉,要跟她说清楚真的有些伤脑筋。算了,慢慢来吧,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啊。


——————————————————————————

补充

哈哈哈哈哈哈哈找宝贝澯机场图的时候发现了这个↓我没有说谎哦,我们宇宙真的有在好好看书,而且看了一大半ㅋㅋㅋㅋ

cr:flushblush_ ​ ​​​

评论(17)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